close

page  

嘿嘿嘿就這樣入霞鳳坑,把亮騏文擺在一旁XDD

梁家榕小鳥依人那張就留到有可能出產的下篇霞鳳文吧 <3

---------------------------------------------------------------------------------------------------------------------------------

昏暗的燈光,房間瀰漫著茶香還有——啜泣聲。
女人蜷縮在皮革製的沙發上,任誰都聽得出她的哭泣是多麼壓抑,即使只有她一個人。
門鈴響起,她急忙擦乾臉上的淚珠,她絕不能將自己脆弱的一面被別人看見。確定自己看起來無異之後起身應門。
她抬起頭,鬆了口氣。映入眼簾的是一位氣勢凌人的女人——錢月霞。


「怎麼樣?人鳳,身體還有哪裡不舒服嗎?」錢月霞收起一如往常呼風喚雨的大姐氣勢,用溫柔的眼神上下打量眼前被丈夫深深傷害的女人,看見她臉上有著不想被發現的淚痕,很輕,不仔細看是觀察不出來的。
錢月霞突然了解為何她這麼久才出來應門,依她們十幾年的認識,這不難理解。

「月霞,」程人鳳給了她一個微笑,「我已經好很多了,來啦,進來坐。」

 

錢月霞坐在沙發上,在程人鳳幫她倒茶時環顧整個房間。

「這間飯店的sense真不是普通簡陋,妳堂堂一個海頓集團的董事長住這裡好嗎?人鳳,妳真的打算住在這邊,不回去打狐狸喔?」

程人鳳嘆口氣,「回去做什麼?還不是吵吵鬧鬧。而且...我也沒那個心情,我只想安靜幾天。」她若有所思地盯著手中的茶杯,五味雜陳。

 

錢月霞並不是不了解程人鳳,表面下事業有成的程總裁,其實最在乎的不外乎是親情,她的致命傷。

她可以為了事業不擇手段,對感情的事情卻太過容易心軟、感情用事。

她為了程人鳳查了郭佳佳的底細,把郭佳佳之前對付趙怡琇所做的骯髒手段都告訴程人鳳,沒想到對方只是無奈的要她不要再說了,硬是忍住淚水的模樣讓錢月霞有點怒了。

 

「啊不然妳現在是在跟我開玩笑是嗎?什麼叫做不要再說了,我知道妳很厲害很有能力,就算沒有孫浩民妳也不會餓死。不過我認為妳不該這樣就放棄妳的權益。」

程人鳳明白錢月霞是關心她才會說這些,她所說的她都瞭解,只是還有些心結,不是這麼容易能夠放下的。

 

「人鳳,」錢月霞看著低頭不語的程人鳳。「我們認識幾年了?」

「快二十年了吧。」程人鳳不解錢月霞此時問這個問題的用意。

「二十年。」錢月霞語氣停頓了一會。「雖然人在江湖常常在講:『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不過我們兩個是不是交情最深的?」

「我的好朋友好姐妹除了菲菲就是妳,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互相幫助彼此。怎麼了?」放下手中的茶杯,程人鳳疑惑地望著對方。

「很好,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麼我請問妳妳現在在我面前是在ㄍㄧㄥ什麼意思的?」錢月霞雙手抱在胸前,要是朱卉喬看見他媽媽現在臉上的笑容,肯定逃之夭夭。
「我沒有,月霞,我真的沒...」
「別再裝了。妳嘛幫幫忙,妳剛也說我們都認識快二十年了,妳以為我看不出來妳臉上的淚痕跟瀕臨崩潰的笑容?」也許別人看不出來,但程人鳳任何情緒起伏錢月霞都不會錯過,因為她一直、一直都在看著她。即使程人鳳再怎麼強顏歡笑。她們是同一種人,越是堅強,越是脆弱。

 

冰糖葫蘆外面的閃耀糖衣,充其量的不過只是裹住裡面易碎的蕃茄。

 

 

硬是忍住的淚水此時奪眶而出,她摀住臉龐啜泣著,「為什麼…我知道浩民的心中一直只有他前妻的存在,即使這樣…二十幾年來我甘願在旁邊陪伴他,努力扮演一個好太太、好母親,但是…但是他不但看不見,現在居然把別的女人帶回家,他從來不曾對待我像對待郭佳佳一樣,我不甘願…我不甘願!」 終於,程人鳳將二十幾年來所受的所有委屈宣洩,錢月霞嘆聲,起身坐到程人鳳旁邊,拍拍自己的胸膛,「這樣才對,哭吧!我錢月霞的肩膀給妳靠。」
程人鳳靠在錢月霞懷裡放聲大哭,此時她只是被狠狠傷害的女人,不是海頓集團的程總裁、不是陪襯孫主席的孫太太。她知道,在錢月霞面前她可以沒有防備、可以不用故作堅強。

錢月霞的左手時而輕拍時而輕撫程人鳳的背,放任她的淚水浸濕她的衣服。不知過了多久,懷裡的女人哭聲漸漸變小,呼吸也逐漸平穩。


「人鳳?」錢月霞低頭看著程人鳳,發現她只是哭累所以睡著,右手捧起程人鳳的臉,輕輕擦去她臉上的液體。


錢月霞將程人鳳扶到床上躺好,坐在床邊,輕撫著她的臉,歲月在這個女人臉上似乎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她俯身靠近在床上的女人,輕吻了她的額頭,「祝妳好夢。」

-------------------------------------------------------------------------------------------------------

後記?

第一次寫霞姐這種人設,後面可能歪了QQ

霞姐的臺詞好想用臺語文法(?)打啊XDDD

好喜歡霞姐跟程總這兩位霸氣御姐,尤其身高差跟反差萌太萌了<3

被99集的霞鳳片段虐到體無完膚QQQQQ

霞姐能夠一個人把沙發丟到中庭所以把瘦弱的程總抱到床上肯定不是問題XDDD

堅強卻也脆弱的女人才讓人更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